家长会上“学渣”爸爸的“霸气”发言,为何上热搜?两个字:格局!

2023
12/22
08:38
责编:金宇涵

近日,一段“学渣”爸爸的学霸级发言火上了热搜。在山东某小学的家长会上,一位父亲的高情商发言,引起了全场热烈的掌声。他毫不掩饰自己儿子在学习方面表现不佳:我儿子是“学渣”,但是我依然相信他完全有可能成为国之栋梁。我的儿子学习成绩特别差,给我们班里严重拖了后腿,我也深表歉意,但是我依然相信他能够有个美好的未来。

原因有两点,第一点就是,我的儿子心理特别强大,他学习成绩这么差,仍然能吃能喝能睡,连我都很佩服他,我是一个高级心理咨询师,他的心态比我还强大,将来走向社会之后,一个人心理强大和情商高,这是成功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,第二个就是我们学校管理非常科学严谨规范,班主任李老师兢兢业业早出晚归,各位家长也付出非常多,非常感谢大家。感谢各位家长对我孩子的宽容理解。

1

这位父亲以高情商的方式表达了他的观点,他的发言不仅给予孩子们更多的自信和勇气,也提醒了我们作为家长应该如何正确地引导孩子的成长。我们应该鼓励孩子们全面发展,培养他们的综合能力和创造力,而不仅仅追求优秀的学习成绩。

同时,这位父亲的发言也给了其他家长们一个启示。我们应该摒弃成绩的沉重包袱,为孩子们营造轻松愉快的成长环境。我们要相信每个孩子都会有自己的特长和成功的机会。无论他们是学渣还是学霸,他们都应该得到我们充满信心和鼓励的关注。


2 (2)

通过这次家长会上的高情商发言,这位父亲用他的行动向我们传递了一种正确的价值观和教育理念。他让我们明白,成绩并不是衡量一个人能力和价值的唯一标准。每个孩子都有其独特的闪光点,只要我们给予他们足够的支持和鼓励,他们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未来。

这位父亲的发言格局很大,展现了他作为一位智慧和充满爱心的父亲的一面。

他的言辞不仅赋予了自己和孩子正能量,也给其他老师和家长们带来启示和鼓励。这让我们看到学习不仅仅是知识的获取,更是人格的塑造;不仅是能力的培养,更是价值的实现。我们应该从这位父亲的发言中汲取教训,为自己和孩子找到更合适的学习方式和方法,让学习成为一种快乐和幸福的体验。

责编:金宇涵  561

版权所有©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: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  邮编:451464
电话:党政办公室 (0371)-61130909  招生就业处 (0371)-61130911  实训处 (0371)-61130921
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:
豫ICP备20022638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