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全国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召开

2021
05/07
20:22
责编:李俊豪

  4月26日,2021年全国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。教育部党组成员、副部长宋德民出席会议并讲话。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忠明出席会议并致辞。

  宋德民指出,“十三五”特别是《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》印发以来,全国教育科研战线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,将更多研究成果转化为教案、转化为决策、转化为制度、转化为舆论,为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。进入新阶段特别是“十四五”期间,教育科研战线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,锚定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一目标任务,推动教育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。一要注重政治性,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科研工作的全面领导,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、政治领悟力、政治执行力,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,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。二要注重实践性,扎实开展“三关”重大教育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,坚持问题导向、需求导向,承担起教育科研的历史责任和担当。三要注重规律性,有力提升教育科研质量,营造良好研究生态。四要注重系统性,不断提升教育科研治理水平,推动教育科研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。五要注重时代性,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,构建发展新格局。六要注重专业性,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,切实为教育决策提供科学的行之有效的参考。

  湖南省教育厅、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、华中师范大学、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作交流发言。会议还对全国教育科研管理相关文件进行了研讨。

 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,部分地方教育部门有关负责同志,31个省区市教科院(所)和规划办主要负责同志,部属师范大学和有关高校代表参加会议。


责编:李俊豪  580

版权所有©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: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  邮编:451464
电话:党政办公室 (0371)-61130909  招生就业处 (0371)-61130911  实训处 (0371)-61130921
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:
豫ICP备20022638号-1